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常州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2018年常州税收收入915亿多元 总量位居全省第四

时间:2019-1-7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4247 我要评论(0)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税务部门交出亮眼成绩单:2018年全市税收收入915.17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四;完成非税收入240.34亿元,完成公共预算收入(不含非税)超489亿元,全市财政收入税比达87.3%,比去年提升了4.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税务部门交出亮眼成绩单:2018年全市税收收入915.17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四;完成非税收入240.34亿元,完成公共预算收入(不含非税)超489亿元,全市财政收入税比达87.3%,比去年提升了4.2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

市税务局长胡云松告诉记者,2018年我市税务工作凸显三大亮点:全年税费收入超千亿元,为企业减税降负超过500亿元,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长缩短80%。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税务部门克难奋进,坚持依法征收、强化分析预测、提升收入质量,促进税收和经济同步增长,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组织各项收入1155.52亿元。

统计显示,2018全市纳税超亿元企业户数为81户,较2017年增加13户,入库税收196.41亿元,增长33.4%;超千万元企业户数为1102户,较2017年增加74户,入库税收479.38亿元,增长26.4%。

此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入库税收616.86亿元,其税收占比为71.7%,较2017年提升1.8个百分点。新兴产业茁壮成长,十大产业链中的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分别入库税收10.08亿元、15.32亿元,同比增长39.3%、18%。

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在平稳推进国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支持“双创”税收优惠等各项税收新政,不断提高税收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实效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2018年累计兑现鼓励出口、改善民生、促进小微、节能环保、支持三农、鼓励高新技术企业等各类税收优惠506.8亿元,占税收收入比重为55.4%,增长14.8%。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先后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条举措,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主推线上办税,发布“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百项清单,实现全市线上办税超95%,办税厅窗口日均叫号量下降近70%。

同时,市税务部门还先后推出办税套餐服务,实现关联事项一次办理,其中新办企业套餐办结平均用时只要1.7小时。提速简易办税,不断简化办税手续、办税资料、办税流程,加快办税无纸化、免填单,实行简易注销,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网、一窗、一门、一次”办结,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减了80%以上。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