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Park Mansion』匠心的远见,铂悦·天宁的建筑呈现

时间:2019-5-24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4385 我要评论(0)
建筑是一首诗,人们无时无刻不在阅读,从远处凝望那一刻开始……

建筑是一首诗,人们无时无刻不在阅读,从远处凝望那一刻开始。

然而真正打动人心的,往往是从走进建筑才开始读的,那些细枝末节的描写。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在想象边界

用质料切割线条艺术

细节,是设计师的心境体现,参观者往往能随之而带来内心的感悟与体验。

无论是建筑的整体,亦或者深埋肌理的表达。铂悦天宁的线条艺术,是古今文化的一次对撞。

金属线条体现在铝板的开放式不打胶,通过构造手法突显质料的轻薄和精致。石材线条,则源自于五千年前良渚文化的玉琮演变,最终敲定五彩绿大理石大板,并结合常州当地文化特色,甄选如玉石般温润的风花雪月石材,排列延伸古城底蕴厚重的文化感。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用时间与匠心

具象建筑的想象力

细节设计,决定了人与周遭环境的交互体验,而形式的存在,很大一部分承载了建筑的灵魂。什么样的比例,怎么样的呈现,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在体验中不自觉的被打动。

为了最精致的呈现,铂悦·天宁石材特意采用开缝做法,转角错缝咬合,交界处再采用铝板收边。玻璃也是甄选无框超白玻璃,纯净通透,体现出建筑室内外的融合之境。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用反复与较真

掌控生活的未知

在铂悦·天宁,一张设计图纸的诞生,需要历经无数次的真人模拟,以及反复的修改与推敲。


示范区概念草图


示范区概念图

工作人员在现场,跟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团队初始规划了一个月,根据室内需求深化钢结构楼图,陈元庆进场后说指出一些严苛的问题,需要修改,又耗时一个月,调整,现场核对,最后根据室内施工单位要求,在下部补板,总计图纸耗时两个半月。


示范区室内楼梯施工图


示范区室内楼梯施工图

施工过程中,较图纸更为严苛。背景墙羊角收口节点不够细致,哪怕刚刚做好也拆掉重做;天花板的尺寸,反复修改,以达到最大的视觉空间感;

一遍又一遍的真人模拟,深化柜体、台盆以及各类图纸,做到哪怕是主卫台盆柜侧边线,都能严格规范,并且使用起来舒适、流畅。


天花板尺寸修改前示意图


铂悦天宁装修示范单位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倾注心血的细节,往往波澜不惊,但却有着夺目的光芒,这种光芒,也许不耀眼,但从入住的那一刻起,舒适感与幸福感会慢慢告知你。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