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Park Mansion』想象的视界,铂悦·天宁的景观边界

时间:2019-5-23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245 我要评论(0)
铂悦·天宁的园林,是一个有关时间的故事……

如果建筑是一本书,

那么园林,一定是一幅画。

一阶楼梯,一个转角,一块地砖,一湾泉水,

不动声色中,就能勾起人心底,

最动人的愉悦。


铂锐天宁效果图

步履不停的时光

在这里慢下来

铂悦·天宁的园林,是一个有关时间的故事。

城市越来越快,时间大步向前,一路小跑着追赶没有尽头的念想,慢,似乎是一种奢望,游离在外,不食烟火。

景观设计是由李宝章先生主持的,在走遍了天宁的大街小巷之后,他在藤花旧馆跟老人聊了一下午天,慢慢悠悠的,晃晃荡荡的,像夏日里树带来的风声,非常美妙。

于是,他在铂悦·天宁的示范区入口处,尝试了另一种生活的揭幕。在这里,时间如走马灯,在竹林间留下倒影,一路走来,只有慢下来,静下来,回首光阴,万般风情。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以想象的留白

营造视觉的焦点

在示范区入口两侧,摒弃浓重的红色,以低调的粉色强调归家的仪式感。

一侧用蓝色角堇做主色调,中间红松梅、小茶花做背景,营造高低错落的层次感,一侧用鸢尾、金叶石菖蒲和镜面水景呼应,以水的柔软,冲开心扉。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而时光艺术馆的下沉式庭院空间,则采用张扬的色彩组团成花镜,以视觉冲击力,让空间灵动,饱满,呈现蓬勃的生机美感。

铂锐天宁示意图

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都是园艺师一株一株亲自挑选的。

园艺师说,他的孩子小时候特别喜欢认植物,他就喜欢带着孩子在路边、在山上一株一株的找,这是非常珍贵的记忆,他想传递给所有人。

阳光透过玻璃肆意攀谈,大小各一的两个陀螺,如芭蕾舞者般,各自旋转,犹如居者的幸福生活,周而复始,万般美好。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自我否定的另一面

是匠人的风骨

从设计到施工,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团队里对于所有的方案,采取民主投票,只有大家全部通过,才算真正的通过,否则即便是不起眼的细节,也会直接否定。这是匠人,对待事物,天然的情怀。

园林的施工团队常说的一句话是,要么磕死别人,要么磕死自己。所有的细节,都有着严苛的标准。比如铺装的细节,不应出现小于1/2小块;比如竹枝的绑扎,一定要在视平线上;比如斜撑的使用,要保证是隐形斜撑;

……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时间的假想

带着未来的恒远

在严苛以致的主导下,这里的每一株植物,都遵循着自己特定的成长轨迹。

园艺师在规划植被的分布时,像安家一样,为每一颗树找最适合生长和被观赏的位置,并且考虑当下以及未来很多年的植物生长状态,从初年的生机勃勃,到10年的绿树成荫,再到20年的茂密成林。


铂悦天宁示范区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想象的另一面,是生活的永恒。

林荫之下,1.5m宽的时光之速循环跑道,置身自然的家庭娱乐亭,享受独处时光的图书亭,甚至是让老人与阳光共和谐的长者花园。

在时间的凝练下,最终呈现的了一幅幅冬季有阳光,夏季有树荫,儿童能摘果,长者能种花的人生美学画卷。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