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房地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 松紧变换将成调控常态

时间:2019-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222 我要评论(0)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2%。今日,本报聚焦数据变化及未来调控走向,进行相关采访和解读……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2%。今日,本报聚焦数据变化及未来调控走向,进行相关采访和解读。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至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对于房地产投资的变化,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长保持基本稳定,总体来看,仍然是一个比较高的增速。从市场的情况来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0.5%-0.8%之间,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在0.4%-0.6%之间,基本保持稳定。各地在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下,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是有基础的。

1月份至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452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增速与1月份至4月份持平。1月份至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1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2%,降幅比1月份至4月份收窄0.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269亿元,下降35.6%,降幅扩大2.1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6月14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份至5月份的土地成交面积和金额下降趋势并未改变,资金监管的阀门“微收紧”直接影响到房企拿地的心态。值得关注的是,土地市场依然保持“热点恒热”,杭州、武汉、合肥、郑州、苏州、宁波等热点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近期热度依然较高。

从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来看,1月份至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1月份至4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7%,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12.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2.9%。商品房销售额51773亿元,增长6.1%,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8.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2.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9.7%。

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0928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4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1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2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28万平方米。

6月14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份至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跌幅为1.6%,目前已出现了连续4个月负增长的现象,而且跌幅有小微的扩大。虽然3月份开始各地房屋销售略有小阳春的态势,房屋销售表现总体还不错,各地购房情绪也略有好转,但5月份的市场数据说明楼市回暖是有阻力的,尤其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可能会继续步入降温的通道之中。

严跃进表示,今年5月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跌幅为9.1%。这条曲线走势和预期是一致的,即继续下跌,但下跌的速度是越来越缓了。总体上说,去库存已经进入到后续阶段,去库存的速度不会加快。当然特殊点在于,目前房企销售部分还是面临去库存的问题,所以预计会出现打折促销的动作。

张波表示,预计未来调控的松紧变换将成为常态,松紧变换在二线城市的体现更为明显。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尤其是二线城市未来加码的空间更大。3月份至4月份房价持续上涨幅度较高、土地市场较热的城市,未来或将面临“微收紧”。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