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长三角的高价地,如何破局?

时间:2019-6-24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4832 我要评论(0)
长三角各城市的地价普遍走高,如何突围,而不沦为地殇……

NO. 1|壹

楼市中,高价地的出路在哪里?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仅4月一个月,受监测的二线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2933亿元,刷新了近2年的最高纪录。溢价率也相比2018年高了将近14%。再看2015年/2016年高价地元年,不完全统计,30多个城市共刷出340宗单价、总价高价地。

做豪宅,恐怕是答案。

然而,这些年一时风光无限的高价地,有的破产被收购,有的迟迟不开,有的为现金流牺牲匆匆廉价处理。

豪宅,不好做。就像很多做入门级汽车的,放话对标法拉利、劳斯莱斯,结果一败涂地。豪宅的江湖亦如此,一方面是地段因子,周边资源禀赋对改善大宅的支撑力度,另一方面是内功,产品与品牌是否到位。

第一步,匠心产品;

第二步,产品赋值品牌;

第三步,品牌强化产品的标签。

当然,多数房企能做到第一步就已不错了,做到第二步的稀少。如果能从品牌再赋值于各个产品,这种就凤毛麟角,迄今为止,也不过诞生了“六大豪宅产品系”,如“院子系”、“金茂府系”、旭辉的“铂悦系”等。

如今,长三角各城市的地价普遍走高,如何突围,而不沦为地殇?

NO. 2|贰

长三角区内,大大小小的高价地,普遍陷入尴尬境遇。

以长三角江苏的两个标杆城市南京、苏州为例,我们统计了一下TOP5的高价地,拿地最长的已经三年多,迄今为止依然是“未售”状态。


▲ 南京高价地一览

2016年5月13日,葛洲坝在南京制造了4.5万/㎡的震撼楼面价,项目位于南京发展最快的河西南板块。产品定位“中国府”,从售楼处可以看到府门是由铜制打造的,铜门中间的门钹是有着美好寓意的佛教“七宝”之一、“中国五大名器”之首的琉璃所制。


▲ 南京葛洲坝中国府

入院后能看到一朵绽放的荷花,是“中国琉璃第一人”戴舒丰教授亲手制作。据说这一朵荷花重达8吨,排布也是有讲究的,将琉璃莲花置于聚气的水局中间,有“四水归堂”聚财之意。

然而,拿地三年以来,项目迟迟没有开。

同样偃旗息鼓的还有上海建工G68地块4.2万/㎡、电建金茂3.7万/㎡的高价地块,依然纹丝不动。

南京另一个具有全国轰动效应的是南京麒麟板块的2.2万/㎡高价地,京奥港未来墅遭遇停工,后来,项目索性转让给蓝光。


▲ 麒麟京奥港项目

观察苏州,位于姑苏、3万+地块达到了5块。


▲ 苏州高价地一览

以苏地2016-WG-46号地块为例,2016年9月,苏州限购后首场土拍,该地块被仁恒收入囊中,成交总价约20.67亿元,楼面单价38745.33元/㎡,溢价率81.03%,刷新区域纪录。

地块综合容积率只有0.63,低密别墅是唯一选择。对此,仁恒做了合院独栋的产品规划,每栋别墅自带一个院子。价格令人咋舌,预计千万级以上。


▲ 苏州 仁恒38745.33元/㎡地块

在无锡,高价地的标杆项目。

比如绿城凤起和鸣,立足太湖新城这样的新兴城市中心,用玻璃、石材、铝板打造Super Flat超扁平立面效果,以一种精致、完美的态度营造产品力;踞一线蠡湖景观的蠡湖金茂府,延续府系产品的“绿金品质”,用十二大科技系统护航,打上了湖景、科技、健康的印象标签。


▲ 蠡湖金茂府示意图

纵览南京、苏州、无锡这么多高价地,要么迟迟不开,要么项目被卖掉转让,唯少数功底深厚,有惊无险。“同王不同命”,主要在于房企对项目的清晰认知与操盘。

如今在长三角,常州异军突起,渐进准二线城市,土地溢价也不断抬升,高价地涌现,“逼”得众多开发商拿出真功夫,用品牌与产品做出极致力。我们以常州为例,看旭辉如何破局。

NO. 3|叁

豪宅的脸面即示范区,首先是一个印象符号。

这就相当于人们初见的第一印象,一个连示范区都做不好的房企,其后续产品也要打个问号。在第一印象的示范区注入设计的灵魂,这不容易。把示范区凹成“生活艺术馆”,到真是应验了旭辉那句:只此一生,必须热情。

旭辉·铂悦天宁,继承了旭辉一贯的惊艳传统。

设计师对场地与建筑的关系进行了再思考,提炼出“江南式栖居”这个意象,包括两个层面的理念,第一是打造民居,以屋面、天井、墙体为构建组合而成;二是江南园林,既是宅,又是院,是可赏、可玩、可居的一个场所。


▲ 吴冠中-江南印象(图片来源网络)

由此,将室内功能空间与室外景观空间用一种院与宅的方式统一在一个不大的地块里。


▲ 宅院关系演变示意

极目而视,极为简洁的线条,以内在韵律延伸,水、石、木、天空、玻璃材质,因为光的反射、折射与投射,呈现出异常干净的特质。

“高级灰”的色调,纯粹又洋气。

示范区的乌桕树、青草、星星灯光,在清辉空间中起到点缀作用,让“时间瞬间静了一下”的感觉。

客户如果去参观旭辉·铂悦天宁,相当于完成一次小型的“游园”之旅。竹林潇潇,与每一束阳光攀谈,曲径通幽,每一折都迎来“柳暗花明”般的咏叹。

在中国,三流豪宅卖配置;二流豪宅卖地段;一流豪宅则不甘心传统园囿,在艺术与文化层面亦有追求,匠心一部作品,被世人艳羡,被后人称赞。

这里,旭辉又做了一件事。与毕加索、马蒂斯并称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画家萨尔瓦多·达利,他的真迹,是艺术收藏家的最爱,也是拍卖会上最为热度的艺术作品之一。

今年1月,8幅从欧洲空运而来的大师真迹,历经繁琐手续,来到了铂悦·天宁时光艺术馆。这一场艺术盛宴,距离长达12000公里。

旭辉花费重金,用心良苦,只在传递这样一种观念:萨尔瓦多·达利是极少数能打破艺术边界、重新定义艺术的大师。

而铂悦天宁也是一样,重新定义了常州豪宅。

艺术与文化的氛围熏染,这里有个cultural capital/文化资本的概念,它指一个人从小到大接受的环境熏陶,并由此形成一以贯之的知识、艺术品位与气质。

住什么样的房子,决定了你会遇见怎样的人。

NO. 4|肆

对于城市精英的内在张力,有一首诗特别好,“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

推开门,都市繁华,放肆那最狂的风。

回到家,家犹如一片“最静的海”。

旭辉铂悦天宁的地段位置,有一个“3公里”概念,微妙的距离。

距常州站1.5公里,天安城市广场1.7公里,武进人民医院1.9公里,第一人民医院2.7公里,常州购物中心2.8公里(地铁一二号线交汇)……都在3公里范围内。

3公里,离尘不离城,几脚油门。

其实,旭辉很谦逊,“没有一座铂悦,比人更高”。

面积再大的户型,也大不过整个楼盘、社区的空间。而一个人每天再多的事务,也多不过24小时。旭辉铂悦鼓励家庭的每个人,移步室外,与社区交融,参与社区的赋能,并同时增益活力。

从多维人生着眼,从关注室内进化到关注整个社区,从关注主人到关注全家,男主人、女主人、老人、孩子;从关注有形的身体到关注心灵的精神酣享。这是全新的社区理念飞跃。

小区内,全龄园林承包了一家人的欢乐时光。婴儿启蒙区、快乐成长区、宠物乐园,让不同阶段的孩子寓教于乐,释放天性;1200米的双循环跑道,为年轻人释放一天的疲惫;动静分离的长者空间,让不同老人拥有不同的休憩空间。全园无障碍坡道设计…

举一例,旭辉铂悦做了一个车行、步行的归家模型,细致到不同交通方式行进的视觉、体验与感受,极大的提升了业主体验,细节着眼,整体呵护,从而尊重到每一个人的社区时空体验。

小区不是功能设备的简单堆砌,而是切身体验。即便小区里的绿植,除了美观之外,也蕴含了社区孩童的知识互动,有所识,有所长。

隐蔽在社区背后的是整体安全防护,与传统安防不同,旭辉铂悦做了全面升级,通过技术性手段如周界防范、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最大程度呵护社区,并做了人性化设置,悄无声息,但效果靠谱。

从周边大环境、小区内部场景再到室内空间的多维融合,才能构建铂悦的品位,这句话很点睛,“与年龄无关的年轻,与远方无关的幸福、与金钱无关的财富”。

毕竟,对于真正的豪宅,家里看到的春与秋,胜过所见过的一切的山川与河流。

NO. 5|伍

目前,常州是第八座拥有铂悦的城市,而铂悦天宁是第十二座铂悦系产品。某种意义上,天宁是最新一版铂悦,体现了旭辉对产品的再一次升级思考。

死磕产品,是旭辉的DNA。

薇妮斯蒂·马丁在畅销书《我是个妈妈,我需要铂金包》提到,纽约上东区的高级住宅,通常会附加“夏季条款”,规定新业主只在夏天装修。因为在夏天,这些豪宅住户们会举家去海边度假。

旭辉·铂悦天宁的全精装修交付,这也是满满诚意。除此之外,项目大量应用了智慧黑科技:3M净水、兰舍新风系统、中央空调与博世地暖、可视对讲、远程控制与无忧安全系统、人脸识别、智能梯控、指纹密码锁、远程家电控制、室内监控、入户感应灯……

当然,对物之欲求没有止境,再丰富而细致的收纳体系,总也无法满足所需。人性化考究的收纳体系更值得拥有的是,自律、自由的当代人居方式。

譬如旭辉铂悦设计的玄关,是进出关键,也是幸福感的加分项。

因为铂悦的调研数据显示,玄关使用频率非常高,进出门衣服鞋子更换、整理衣着检查容貌以及拿钥匙,是出现频率最多的事情。

铂悦体系化收纳之道

ONE/

精设大尺度落地一体柜,大容量玄关储物柜,各种鞋类、外套、包、钥匙、雨伞、零钱等,精细划分柜体空间,避免凌乱收纳;

 
▲ 样板房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TWO/

玄关柜下层设置360°旋转鞋架,更方便;设置了透气口和活性炭放置口,更通风;

 
▲ 样板房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THREE/

中层设置大理石台面,随手放置包包和钥匙;上层内置空间,隔板可以调节高度,自由储藏。台面上设置USB的插座,充电宝、ipad等可直接放在这里充电,出门时不会忘记;

 
▲ 样板房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FOUR/

专为女主人设计的抽拉衣架,方便挂取大衣,内置全身穿衣镜,方便检查着装与妆容。

 
▲ 样板房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在关键玄关空间,以系统之道,便捷高效的解决收纳问题;新的洞察,新的思维,开启生活细节的变革。

优雅出门,从容居家。

私密天地的幸福感

藏着收纳的大局观

归家的最后一站,就是卧室。

作为整个家里最容易杂乱的卧室,如果衣柜总是乱糟糟,拿一件衣服的代价是把衣服全部翻完,那私密天地的幸福感,也能大打折扣。


▲ 样板房实景图(非交付标准)

NO. 6|陆

现代的塔尖人群,早就过了“炫耀性消费”阶段,反而更注重社区感的精神世界。

传统房企只是造房,但有的开发商在构建一整套的宜居系统。无短板的居住平衡基础之上,结合城市、文化与地势,尽力发挥亮点,此种价值,越是随着时间推移,越是被大众接纳、认同乃至于追捧。

的确,中国的城市不缺房子,缺好房子。现在,品质好房的进取性溢价越来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上海,铂悦被上海人一路追捧,铂悦滨江的二手房单价超过11万;在苏州,铂悦府、铂悦犀湖领衔,远超同地段其他楼盘小区。


▲ 上海.苏州铂悦系

在南京,铂悦·金陵、铂悦·秦淮双子闪耀,二手房刷新区域标杆房价。


▲ 南京铂悦系

旭辉铂悦系打动了长三角城市的高净值群体,也自然能扣动城市心扉。这可能是旭辉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备受赞誉的核心优势。

NO. 7|柒

旭辉连续在常州拿地,我们也不妨去了解一下这座城市,毕竟真金白银也是对城市的认同与信心,前瞻性的拿地眼光决定财富方向。

常州,行不行?

其实前些年素有“鬼城”说法,坊间口水又从“苏锡常” 到“苏无常”。然而,常州当真衰落了吗?

一组数据清晰显示,常州的低调与不凡雄心:

GDP 7050亿,全国第29,超过多数省会城市;

人均GDP,全国第7;

2017年流入人口占比24.52%,流入比例在江苏省排第3。

而常州优秀的制造业基础决定了无需仰仗其他城市的外溢红利,就能实现创新发展。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中的机甲源自“常州制造”,真的是高光时刻!

而曾经的“鬼城”早被熙熙攘攘的常州人、新常州人塞满,城市间,一片烟火气。

也许正是从旭辉拿地开始,业内开始重新审视常州的城市价值,2018年开始,常州土地市场信心渐高,前段时间拿地大战135轮,土拍的火烫也预示着常州楼市“换血”,处于结构升级的上升型市场。

为什么是天宁

上次与一位英国先生聊天,他提出一个观点,城市的灵魂在哪里,决定了这个地方生生不息。

狄更斯在成名作《匹克威克外传》中,描述英国Bath小镇,深得我心:雅芳河,从Bath的中心穿过,小城两岸,草木丰盈,建筑错落有致。几只白鹭在水中嬉戏,一幅静谧安详的画面。许多建造于18世纪乔治王时代的建筑散落在大桥两侧,伫立桥头,眺望两岸风光,仿佛置身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没有波澜,只有浪花。

那么,常州的灵魂在哪里?

恐怕在天宁,红梅公园、文笔塔、天宁寺、香桥、紫藤架、青果巷……

几步之遥,红梅公园、翠竹公园、紫荆公园,三园环绕。常州人心心念的红梅八景:红梅春晓、古刹钟声、曲池风荷、青峦倒影、凤桥花径、翠薇秋霞、孤山雪松、文笔夕照。

换句话,天宁,是有“情感温度”的地方。

承袭城市核心,常州富人早就盯上了天宁,迫切需要用一副“城市封面”的作品来快慰人生。所以,当常州天宁邂逅了旭辉,宣告了“旭辉·铂悦天宁”诞生。

从纽约中央公园的ONE57,到伦敦海德公园的海德公园一号,再到红梅公园的旭辉铂悦天宁,真正的豪宅让人心领神会。

阅遍世界,心归天宁

一二线城市高配的旭辉铂悦系作品,在常州超前10年?其实某种意义上,本质是铂悦天宁迟到了10年。

的确,升级的常州,关于住宅顶级产品,常州凭什么落于人后呢?

再回顾一下长三角大大小小的高价地块,有的项目,注定只能靠一轮轰轰烈烈的大牛市来拯救,而旭辉铂悦天宁的硬核产品+品牌辐射,不动声色的完成“破局”。

在示范区,路边精致设计的蓝色角堇、红松梅、小茶花、鸢尾、金叶石菖蒲,含蓄提醒着这个产品的匠心温暖,触及人心。

常州的天宁,旭辉的铂悦,真的可以去看看!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