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土地使用权如何转让、出租?官方解答在这里

时间:2019-7-23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055 我要评论(0)
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介绍……

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介绍。

在土地市场中,政府作为所有者将土地市场出让给市场主体,这就是土地一级市场,而土地二级市场则是市场主体之间互相的交易。与土地一级市场相比,我国二级市场长期处于自发分散的状态,存在交易规则不健全,交易信息不对称,交易平台不规范等问题。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司长 郑凌志:这次指导意见的出台填补了这样一个空白,是首次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土地二级市场制度性安排的文件。

根据《意见》,将逐步完善转让土地二级市场转让规则、出租管理和抵押机制,解决买家找不到卖家,卖家找不到买家,以及双方交易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土地二级市场的完善将促进土地要素流通顺畅,提高存量土地资源配置效率。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司长 郑凌志:盘活存量的办法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土地的二级市场,建立市场主体之间的土地要素的流动。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