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常州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常州中海很任性,央企大咖口碑遭遇严重“滑铁卢”

时间:2019-7-24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8992 我要评论(0)
从2012年至今,中海已经豪掷近60亿在常州布局6个项目,如此“大刀阔斧”的布局速度不得不让人惊叹。除了惊叹中海速度之外,更让人匪夷所思的却是这位备受期待的房企大咖却在7年的时间跌落口碑神坛……

从2012年至今,中海已经豪掷近60亿在常州布局6个项目,如此“大刀阔斧”的布局速度不得不让人惊叹。除了惊叹中海速度之外,更让人匪夷所思的却是这位备受期待的房企大咖却在7年的时间跌落口碑神坛。

开发项目屡陷“质量门”央企诚信何在?

中海在常州先后开发了“中海凤凰熙岸”“中海锦瓏湾”“中海龙城公馆”“中海铂悦公馆”。除了天宁两新地块还未入市,但几乎每个项目都被爆出各式问题。

2015年,网友在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官网上留言说发现中海凤凰熙岸17#楼“楼歪歪”。随后,该信息被官方证实,且工程被要求停工并对问题工程限期整改。

同年,中海地产在常州的第一个交付楼盘中海锦珑湾,被有业主投诉降层交付事件,随后又被爆出交付不办房产证、前期宣传规划无法兑现、产权车位收费不合理等等诸多问题。

2016年,中海龙城公馆被曝光项目涉嫌学区虚假宣传、高空连廊安全性问题。

2018年,中海铂悦公馆又被爆出“精装门”而遭遇业主维权, 该项目前期宣传项目是精装高层、毛坯跃层的高端住宅小区,却在销售部分房源之后,“自作主张”尚未入市的精装高层产品全部改为毛坯房源销售。如此“失信”行为再次考验品牌的可靠度。

凤凰熙岸时隔两年再交付,依然“千疮百孔

2017年,中海熙岸首期房源交付,业主指出下水道堵塞严重,马桶地漏反水等问题。如今两年过去了,2019年中海凤凰熙岸又迎来了交付期,可从现场情况来看,房子依然问题多多。

从交付现场看到情况反映,“门禁形如虚设”“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停车位变垃圾场”等问题纷纷浮出水面,此外还有业主爆料“厨房间卫生间墙体掉沙严重”。更有网友感叹央企品质竟不如安置房。

业绩平平 中海在常州还能挺多久

纵观多年来中海在常州的表现,相比负面的热度,在业绩方面表现却是相当平淡。在年度房企榜单上,多盘在售的中海却干不过单盘房企。2014年,中海以11.54亿排名年度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第7位;2015年,中海地产以14.17亿首次闯入前三甲;2016年,年总销售额15.8亿,排名第8;2017年,中海总销售额17.64亿排名第12位;2018年年销售额18.07亿元,排名第11为位。2019年1-6月份,中海仅以9亿元的销售总额排列第14位。甚至,在今年半年度销售面积和套数的top20榜单中,中海却未能入围。此外,从单盘的销量情况来看,常州top10榜单依然难觅中海的影子。

目前的中海铂悦公馆依然面临着“产品被同质化、价格无优势”等困境,而又在遭遇精装变毛坯事件,前期质量门等问题更是让购房者对项目前景“忧心忡忡”。下半年,中海的业绩前景依然堪忧。

今年3月,中海以23.3亿元竞得东风二三地块,成交楼面价为10571元/㎡。地块位置优越,周围老新村较多且在售新房库存不多,应该说中海该地块占据了天时地利,但其地价成本也不低,对未来产品要求较高。在常州口碑遭遇严重“滑铁卢”的中海,是否能扳回一局,还待市场的认证。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