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光,是属于全世界的建筑语言!看看世界著名建筑如何用光创造美的奇迹!

时间:2019-8-13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8088 我要评论(0)
我们追光而来,与城市美好同行,一个和光有关的巨著,即将惊艳常州……

太阳永远不知道它有多大,直到它撞到一座建筑的侧面。

——路易斯·康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那么光影就是律动的篇章。当建筑遇上光影,无论是路易斯·康的“设计空间就是设计光亮”,柯布西耶的“建筑是光线下形状正确、绝妙、神奇的游戏”还是贝聿铭的“让光线来做设计”……都无一不展现着光与建筑千丝万缕的联系。

没有光,空间将被遗忘,当光芒遍布建筑的每个角落,建筑便开始充满灵性。

光之教堂,让日本大阪有光

日本光之教堂,其魅力源于光线,源于建筑内里。以坚实的混凝土墙所围合出黑暗的空间,仿佛与世隔绝。阳光从墙体上留出的垂直和水平交错的开口泻进来,从而形成著名的“光的十字架”。神圣与震撼交融,达成对神性的完全表达,置身其中浑然不知时间的流逝。


图片来源于网络

玻璃金字塔,让法国巴黎有光

世界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建造的玻璃金字塔,借用古埃及的金字塔造型,并采用了玻璃材料,可以反映巴黎不断变化的天空,还能为地下设施提供良好的采光,创造性地解决了把古老宫殿改造成现代化美术馆的一系列难题,取得了极大成功,享誉世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悉尼歌剧院,让澳洲悉尼有光

悉尼歌剧院的音像舞台有着最神奇的“光魔法”,通过投影赋予建筑以生命,用建筑本身去述说建筑的理念以及它自己的故事。通过建筑立面投影去表达对建筑和建筑理念的诗意般的敬意。使得这座建筑,甚至城市更加直观,鲜明地呈现在大众眼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英博物馆,让英国伦敦有光

大英博物馆现有建筑为19世纪中叶所建,位于大英博物馆中心的大中庭,是目前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顶部由2436块三角形玻璃片组成,玻璃屋顶与白色石头的结合,让整个大英博物馆中庭即使是在伦敦天气最阴暗的时候,依然是一个闪亮的地方。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形的光,渗透于有形的建筑之中,铸造了建筑内里的精神内核。当光与建筑的默契来到常州,与这座城市发生奇妙的相互作用,又会呈现出怎样的艺术魅力?我们追光而来,与城市美好同行,一个和光有关的巨著,即将惊艳常州。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