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迈向高维服务的星辰大海,金科服务港交所上市的情怀与使命

时间:2020-11-18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065 我要评论(0)
11月17日,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9666.HK,以下简称“金科服务”)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一路向前奔跑,金科智慧服务证明了一种可能性: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市场竞争多么激烈,只要坚持初心,与时俱进,终会迎来自己的星辰大海。

11月17日,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9666.HK,以下简称“金科服务”)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据了解,金科服务以“服务+科技”“服务+生态”为发展战略,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进入全国24个省份的133个城市,签约面积约近2.56亿平方米,签约项目843个,服务全国160万户中产家庭,业主满意度连续9年超过90%。

随着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物业管理被认为是“被忽略的蓝海市场”,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年物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万亿元。

此次,金科服务成功赴港上市成为物业行业升级迭代的标志性样本,代表着以“大服务、大生态、大科技”的物业形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未来可期。

从深耕到生根,打造“金科式幸福”社区

20多年时间,一个又一个金科社区在全国各地拔地而起,在岁月洗礼之下,它们美好如初,甚至历久弥新。

这得益于金科服务的“美好家园计划”:从社区环境保养、设备改造、业主生活氛围营造三个维度入手,对社区进行了内容、格局、体验上的全方位升级。             

在无锡金科观天下,52%绿化率和7000㎡园林,让人看不出它已经有12年房龄,收获了“优秀住宅小区”“平安小区”“和谐小区”等无数荣誉;在重庆金科太阳海岸,金科服务投入130余万元用于美好升级,成为重庆首批认证“智能物业示范小区”,业主满意度也连续8年达到92%;重庆九曲河更是以100%的满意度交付,开启了重庆高端人居的行业新典范。

金科服务的社区服务力在非自建小区也收获了市场的认可。仅在重庆范围内,金科服务进驻的非自建小区就有100多个,超过了自建项目的数量,并且整体续签率超过98%,令很多物业企业头疼的收费率、满意度难题都迎刃而解。

好的物业服务不仅是硬件打造,更在于温情和关爱。金科服务由此出发,打造出特有的社区文化,成为全国美好生活样本。


金科服务用12年的时间深耕“邻里文化”,主张“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每年,金科都会系统组织邻里亲情活动和万人邻里活动,在社区塑造温情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赢得了广大业主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住得舒心、安心是业主对金科社区最多的评价。物业报事15分钟快速反应;社区门口1.3米的儿童安全防线;社区60岁独居老人专配的安全联络员……凭借着细致入微的温度服务,金科服务业主满意度已连续9年超过90%。

深耕社区服务20余年,为全国500万业主提供美好的居住体验,金科服务“有温度、有责任、高满意”的服务力已经在人心中生根。

社区到城市,迈向高维服务的星辰大海 

随着城市化发展不断提速,改善城市区域生态,进行城市产业升级是众多城市的共性需求。作为物业头部企业,金科服务也加速走出社区的步伐,赋能城市发展。

2018年,金科服务战略携手江苏盐城高新区,揭开了金科服务城市级合作历程的序幕。

截至2020年,湖北利川、安徽宣城、西藏昌都以及四川内江经开区、雅安名山区、陕西西咸新区等8个城市区域均与金科服务签订了全面战略协议。

金科服务还凭借精细化、高品质、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等极致服务标准,打动了保时捷、京东、海康威视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成为京东亚洲一号,海康威视安防产业园、太平洋保险南方基地、西南最大的保时捷中心以及各种产业园区的服务商。


深入布局城市空间领域,为多元业态提供高品质服务。2018年,金科服务在长沙进行校园场景的试点,从七层绿化养护到分类分色环境管理,从全方位安全守护到15分钟快速反应维修,迅速搭建起自己的服务体系,赢得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仅一年时间,金科服务就与长沙的18所中小学以及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目前,金科服务已经为商业楼宇、产业园区、政治公建、轨道交通、高校医院、文旅景区、企事业单位在内的全球数百个合作伙伴,提供智慧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每一次携手,都是一个关于美好的故事。如今的金科服务,更像是个城市运行的保障者,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者,支撑着城市的欣欣向荣。

从服务领先到科技领先,开启智慧服务新时代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成熟与发展,智慧时代走入现实。金科服务也乘风扬帆驶入,开启了从传统物业向智慧生态物业的转型之路

早在2016年,金科服务就开始探索智慧化升级,并成为国内第一批完成智慧社区领域知识产权贯标的社区服务商。同年8月,金科服务与微软中国联手打造了国内首个全业态、全实时的数据中心——天启大数据中心,至今已进行了4次迭代。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金科服务围绕“智慧、健康、关爱”三大核心,打造出一套拥有256个科技价值点的生命建筑智慧小区方案。目前,金科服务已经完成了全国数百个小区的智慧化升级,安装了4000多台云监控设备、近2300个智能门禁,打造了200多个无人停车场,将智慧社区服务深入应用到了业主生活的每个场景。

多年来,金科服务还围绕业主高频生活需求,配合科技智能技术,打造了覆盖业主“食、住、行、游、购、育”的全方位增值服务,升级生活方式。

比如,打造无人超市、智能充电配套,实现“100米智慧生活圈”;在自有小程序推出线上卖菜专区,新鲜蔬菜为业主配送到家;与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深度合作,实现全科医生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专人配药到户服务,让业主足不出户解决看病难题。

从金科服务身上可以看到,科技从来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服务的温情与温度。

下一个十年,未来理想生活充满美好

未来已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重而道远。 

据了解,下一个十年,金科服务将在“服务+科技”“服务+生态”的基础上,由内向外,构建“大服务,大科技,大生态”发展模式。

据金科智慧服务董事长夏绍飞介绍,金科服务将以人为本,以客户满意为核心,构建城市空间、美好生活、智慧科技三大核心能力,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生活服务商。 

在城市空间服务方面,围绕居民生活各类场景,提供以物业服务为核心,覆盖安全、环境、设施设备、资产管理等综合空间服务;

在美好生活服务方面,围绕业主生活需求,提供不动产管理、美装美居、社区团购社区教育、旅游出行、养老等各类增值服务;

在智慧科技能务方面,搭建运营与管理两个维度技术架构,形成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为特色的科技服务体系。

在这三个核心能力的支撑下,金科服务将加快物业服务、美好生活、城市、邻里社交、数智科技、成长孵化这六条赛道的打造,真正实现由家庭走向城市,由社区走向社会,由科技内部赋能走向公共赋能。

从金科服务的未来规划中不难看出,其奋斗目标已经十分清晰:服务心悦、生活美好、城市活力、邻里美善、科技数智、共生成长。

这将是城市生活的理想模样,充满美好温情,也拥有无限可能。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