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地产+教育=“科教社区”,美的置业和新东方江苏省域品牌跨界合作启幕

时间:2022-7-5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751 我要评论(0)
近日,新东方与美的置业达成江苏省域品牌战略合作,并于南京美的金茂芳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智慧教育与智慧社区展开深度合作,推动科学教育进社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近日,新东方与美的置业达成江苏省域品牌战略合作,并于南京美的金茂芳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智慧教育与智慧社区展开深度合作,推动科学教育进社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二者跨界战略合作的消息一经透露,立即引起业内关注。一个是国内教培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期因文化带货的“东方甄选”直播频频刷屏;一个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地产制造商,不久前才凭借稳健经营被监管机构选为示范民营房企而“破圈”。两家看似毫不相关的企业,强强联合,其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将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显然,不仅是推出联合课程或活动这么简单。


图:新东方与美的置业签署江苏省域品牌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客群适配,相互赋能实现1+1>2的价值增量

事实上,二者合作拥有高度互补的基础:客群重合度高,需求交叉互补,具备互相迭加、相互转化的潜质。

在最近爆火的抖音东方甄选直播间中,新东方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拥有强大的师资,在不同平台的支持下,也可以有不同形式的输出,而且威力惊人。而新东方和美的置业的此次联手,或是在探索另一种可能,摆脱授课场景限制,进驻客群更密集的高品质社区,依托核心的师资力量、更具沉淀的素质教育课程资源,为转型发展,寻求更优解。

另一边,在刚发布不久的克而瑞《2022年上半年全国十大高端作品》榜单中,美的置业凭借超高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综合产品能力再次登榜。产品力以及针对全龄段孩童的游乐设施、丰富贴心的社区活动打造,吸引了大量家庭入住。适龄孩童这个群体正是新东方的目标客群。而新东方青少年儿童学员的家庭,无论是经济实力、对智慧成长教育的关注、对改善居住的潜在需求、对科技的领略程度等多个方面,都完美匹配美的置业的需要。


正是基于这样的洞察,双方的框架合作里,核心是新东方与美的置业之间的相互赋能,让彼此成为对方面向家庭消费者的价值增量。

在未来的社会中,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越来越重要,新东方和美的置业战略合作所推出的以“科学”为主的课程和活动,既符合家长们的利益,也符合双方的服务初心。同时,基于社区环境下的课程、活动开展,既有利于新东方的经营运营,也有利于科学教育课程的研发及活动升级。

显然,双方合作是典型的1+1>2,双方客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方。

科技力相通 “科教社区”承载科技强国之基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讲,科技强国的决定性因素,在于青少年儿童的整体科学素养,我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迫切需要提升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而决定青少年儿童科学素养提升的关键,既在社会资源、学校教育、家庭氛围,也在社区之中。

新东方和美的置业的战略合作中,以青少年机器人、编程等科学教育课程为主,暑期研学夏令营、科普知识讲座等内容作为补充,合作紧扣“智慧教育”,强调送科学进社区,无疑是将社区这一教育场景的盲区,直接变成科学教育与互动成长的第一现场,可以说打通了科学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也补齐了科学教育的全链路。


图:新东方多年龄段科技教育能力培养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推动科学教育进社区方面,新东方和美的置业的联合,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美的置业承袭美的集团身处制造业多年而积累的创新能力和智造能力,是行业少有的“智慧健康生活服务商”,运用包括AI智能眼、AI特殊看护与预警、云邻社区APP等黑科技,美的置业不但打造出便利、安全的AI智慧社区,还将兼具美感、智能、收纳于一体的智慧家庭空间,带给广大业主,其附属企业睿住科技公司,致力打造美好生活体验的智慧空间场景,一直为行业输出智慧空间解决方案。因此,在美的置业社区,拥有丰富的科技应用场景、科学教育的实践场所,也能与科学教育理念一拍即合、优势共建。


图:美的置业五感智慧场景-产品系统

虽受“双减”影响,但新东方早就在布局和转型STEAM教育,拥有丰富的师资团队和完备的课程体系,具备在社区场域内进行科学教育的充分准备。近期,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新东方的主营业务还是教育,而布局的四大业务,首先就是面向中小学生的素质素养教育体系和产品体系。布局科技教育,新东方在加码,也在加速。


图:新东方科技类素质教育课程特色

在科学教育领域,新东方和美的置业无疑属于强强联手,双双赋能的科技力,将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提升,为夯实强国之基做贡献。

这次紧扣科技强国国家战略方针的品牌合作,既发挥了企业各自沉淀的能力,也符合企业各自发展的诉求,所能创造的价值,只需交给时间去检验。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