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常州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3月10日起可购今年首期国债 5年期利率4.27%

时间:2019-3-6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3964 我要评论(0)
2019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确定为3月10日发行,持续至3月19日结束。这两期均为凭证式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2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

3月10日起可购今年首期国债

3年期票面利率4%,5年期票面利率4.27%

在股市向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持续下跌的行情下,2019年首期国债尤为受到稳健投资者的关注。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2019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确定为3月10日发行,持续至3月19日结束。这两期均为凭证式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2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市民可到工、农、中、建、交、江苏银行等18家银行购买。需要提醒的是,3月10日正值周日,我市不少银行仅市级分行(支行)对外营业,请有需求的市民提前咨询好各家网点的时间,以免耽误选购。

今年首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与去年同期一致。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国债发行时,市场上免不了与大额存单作比较。去年部分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2%,为3.905%,相较而言,期限为3年的国债优势更加明显。不过与去年相比,目前我市各家银行的3年期大额存单均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50%,最高的达到55%,优势明显。因此有人认为,期限为3年的国债或不会出现“火爆”抢购的情况。“在利率下行通道,中长期投资也是市场的普遍投资策略,今年会适当配置一些3年期国债,主要的投资放在5年期限上,有一定优势,也弥补投资空白期,提前锁定收益。”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