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上市房企2019销售目标:龙头房企“控速” 增长率整体低于20%

时间:2019-4-2 来源:中房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796 我要评论(0)
随着多家上市房企年报的集中披露,各家房地产企业如何制定2019年销售目标再次成为看点……

随着多家上市房企年报的集中披露,各家房地产企业如何制定2019年销售目标再次成为看点。

房企销售目标增长率整体低于20%

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从多家上市房企公告及公开信息整理发现,有40家房企对外直接或间接公布了2019年的销售目标。

经初步测算,这40家房企销售目标增长率均值仅为18.36%。与2018年45.53%的销售目标平均增长率相比,减少27.17个百分点。

此外,2019年仅有仁恒置地(目标增长率65.07%)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增长率超过50%。与2018年20家房企销售目标增长率在50%以上相比,数量可谓大幅减少。而另外值得注意地是九龙仓,相比2018年初定下的220亿元内地销售目标,今年销售目标更为保守,其对外宣布的2019年销售目标降至180亿元,降幅为21.1%。

从以上两方面来看,结合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与市场预期,无一不体现了房地产企业对于2019年的谨慎态度。

克而瑞研究中心对此分析认为,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房企高杠杆经营、高增长模式注定不可持续,龙头房企已纷纷表示将由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增长。规模房企主动进行战略调整,对2019年的业绩目标预期整体较低也属正常。

十强门槛或提升至2200亿元

从销售目标的公布情况,也能大概看出2019年房地产企业在销售方面的大致格局。

 

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房地产企业中,有21家企业销售目标在千亿元或千亿元之上。

这其中不包括未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绿地控股、华夏幸福、金地集团、中南置地、泰禾集团、中梁地产、蓝光发展、祥生地产、荣盛发展等12家过去一年销售规模在千亿级的企业。如果算上这些企业,2019年千亿级房企数量应该还可以保持在30家左右。

从十强门槛来看,2018年销售金额排在前十位的企业均超过2000亿元大关。从2019年的销售目标制定情况来看,如果算上没有公布销售目标的万科、碧桂园、绿地控股和保利发展四家企业,今年十强门槛有望提升至2200亿元。

超七成房企一季度目标完成率在20%以下

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的全口径金额数据测算,2019年一季度,已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整体目标完成率均值为18.36%。或许受假期和推盘节奏等因素影响,超过七成的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20%以下。

 

其中,目标完成情况最好的是主动降低今年目标的九龙仓,目标完成率接近39%。此外,中海地产、雅居乐、宝龙地产、滨江集团、华润置地、正荣地产、龙湖集团、中骏集团、越秀地产9家企业目标完成率都超过了20%。完成情况垫底的是绿城中国,目标完成率仅为10.21%。

龙头房企"控速",中型房企并未"刹车"

从前两月的官方数据看,今年以来楼市仍以"稳"为主基调。同时,监管部门也再次重申房地产调控不会动摇。对于未来的政策预期,"一城一策"、"房住不炒"已成为行业共识。

综合2019年各家房企制定的销售目标情况来看,龙头房企"控速"明显。恒大和龙湖制定的销售目标均未超过10%,就连一向激进的融创,今年的销售目标增幅也没有超过20%。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此前表示,"基本盘"将是2019年最重要的词汇,要先求得根基的稳固,才能更好地开枝散叶,才能为转型奠定更坚实的基础。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对2019年销售增速的表述是"先稳健,再努力"。

从龙头房企的表态来看,不再单一强调流量和速度,"控速提质"已经成为共同选择。反观,像新城控股、旭辉、远洋等大中型房企,以及将在今年首次冲击千亿的美的置业,它们在规模竞争中并未刹车。

在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规模扩张在带来的行业地位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2019年警惕投资、债务和现金流等风险成为重中之重。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