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常州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2019常州市区经营性开发用地计划供应3000亩

时间:2019-4-8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6221 我要评论(0)
科学确定计划规模,有序安排上市节奏,今年市区经营性开发用地计划供应3000亩……

25宗经营性重点地块将陆续推荐或上市

在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日前主办的“大城·地位”常州楼市健康发展论坛上,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余立新透露:今年我市市区经营性开发用地计划供应3000亩,25宗经营性重点地块将陆续推荐或上市。

25宗重点地块将陆续上市

今年,我市将按照中央房地产调控精神,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总基调,科学确定土地供应计划规模,有序安排上市节奏,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常州市2019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和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近期已通过市政府转批执行,其中市区(不含金坛、溧阳)拟定经营性开发用地计划规模3000亩。

根据地块各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市区排定了25宗重点经营性地块,面积约3700亩。这些地块也是重点推荐和实施的项目,原则上主要放在上半年推出。今年一季度已挂牌推出8宗普通商住地块和2宗安置房地块,其中天宁顾家塘和武进红星美凯龙2宗普通商住地块已成交,分别有6家和12家开发商参与了竞买,溢价率分别达到17%和55%。

常州商品房去化周期稳定在6个月左右

余立新表示, 近几年,常州市积极贯彻“房住不炒”定位,依据“统一计划、刚性保障、总量控制、稳定市场”的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做好土地市场供求关系调控工作,创新土地经营方式,确保了常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2014-2016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一城一策的调控工作,这对稳定常州房地产市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2017年以来,我市重启宅地供应。一方面通过采取“限地价”熔断摇号、“限地价”竞人才公寓、“限房价竞地价”等差别化的土地供应方式,稳定住房价格;另一方面根据市场行情,适时调整挂牌起始价、保证金比例等出让方案,保证充分竞争。

2年来,我市市区计划安排普通商住用地5025亩,实际供应5379亩,土地成交均价达到944万元/亩,楼面均价为6448元/平方米,土地价格保持健康态势平稳上升。新供应宅地可建面积约788万平方米,有效补充了供应。我市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从2014年的最高峰近22个月,逐步降到2016年底的4.63个月,2018年以来基本稳定在6个月左右的合理区间,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

继续创新土地招商模式

余立新表示,为做好土地供应管理和服务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创新土地招商模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元化进行土地招商

线下方式主要包括土展会、房企来访接待等方式;线上方式主要是通过“常州土地”招商公众服务号、建立龙城土地招商微信群、建设开发商信息库,丰富多元的方式进行地块推介。同时,市自然资源局推出了读地手册,只需点开地块二维码,开发企业便可浏览了解地块信息。

余立新透露,今年5月底,我市将参加土拍网组织的中国(杭州)城市土地展,另外还预备在下半年准备一场常州专场土地推荐会。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