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下半年房价涨幅总体可控 结构性差异加大

时间:2019-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072 我要评论(0)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3个城市,较上月减少4个。其中,洛阳以2.5%的环比涨幅领跑,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1%、0.3%、0.3%和0.5%……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3个城市,较上月减少4个。其中,洛阳以2.5%的环比涨幅领跑,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1%、0.3%、0.3%和0.5%。专家表示,6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涨幅全面回落。下半年房价涨幅总体在可控范围内,但结构性差异将加大,成交热点将重回一二线城市。

6月房价涨幅稳中有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6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降。其中,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微扩。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6月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7%,同比增幅为10.8%。其中环比增幅相比5月份基本持平,说明6月份房价涨幅扩大的动力已经开始减弱。而同比增幅数据近期则有一定的微妙变化,过去曾经有过13个月中同比增幅持续扩大的现象,不过5月份此类增幅已开始收窄。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3个,相比5月的67个呈现减少的态势。”严跃进称,这说明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的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主动意识积极降价促销。对于领涨的洛阳而言,洛阳在3-6月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排名分别为58位、7位、4位和1位,迅速上升,此类城市后续需要积极管控房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6月,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70大城市房价数据出现全面涨幅回落。从市场分化趋势看,上涨城市集中在部分三线城市,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是2019年来最低。预计7、8月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

成交热点料回一二线城市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变化趋势相对平稳,房价涨幅总体在可控范围内,但结构性差异将加大。城市间动能已经随着政策的结构化调整发生了切换,成交热点重回一二线城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

夏丹认为,一方面,一二线城市购房需求依然强劲,在政策边际宽松下房地产成交有望延续增长态势,需求平稳释放。一二线城市在房贷利率和审批放款效率等信贷支持方面也有明显优势,将为需求释放创造条件。房价方面,一二线城市房价可能出现小幅增长,但上涨空间受到限制,政策工具具备对房价波动进行逆向调节的能力。另一方面,下半年三四线市场基本面可能明显走弱,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房价从高估中合理回调。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