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7月34家中小房企破产 平均每天1.4家

时间:2019-7-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17360 我要评论(0)
7月以来已有34家房地产企业宣布破产,相当于每天死掉1.48家。如果从年初以来进行统计,这个数字为“271”……

不久前,年销售曾达700多亿的房地产企业银亿集团宣布破产的消息震惊了行业内外。

更值得关注的是,它并非孤案。

南都记者7月23日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开信息统计发现,7月以来已有34家房地产企业宣布破产,相当于每天死掉1.48家。如果从年初以来进行统计,这个数字为“271”。

和其他行业比,房地产行业破产数量相当庞大。

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同月,宣布破产的商业类企业为12家,电商类企业为1家。当然这也和房地产企业基数大有一定关系。

破产的房企大部分为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型房企

从7月份宣布破产的企业来看,有7个是一线城市(北上广)的企业,1个新一线城市(杭州)的企业,更多的是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型房企。

如7月21正式发布破产文书的鹤壁市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6年10月13日在鹤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专业分局注册成立,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租赁。

该公司已有13年的发展历史,如今已查不到企业官网,网上也很难查询近几年的销售业绩。资料显示,该企业涉及民间借贷而被债权人告上法庭,最终破产清算。

三四线城市市场表现颓废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从各级城市来看,2019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累计涨幅处在低位,二、三四线城市价格涨幅明显收窄,特别是三四线代表城市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2.47个百分点,收窄幅度在各线城市中最为明显,其中超七成城市累计涨幅有所回落。

从成交来看,一线城市成交规模同比大幅增加,三四线城市降幅最为明显。2019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57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38.5%,其中北上广深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二线代表城市月均成交约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整体成交规模保持平稳。三线代表城市上半年月均成交规模约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降幅在各线中最为显着,其中四分之一的代表城市降幅在三成以上。

克而瑞的数据也显示,2019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和金额双双下滑,房企在三四线的新增土地储备建面占比下滑近8个百分点。同时,近7成的百强房企在三四线新增土地投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拿地积极性下滑。照此发展,2019年三四线城市全年成交量将延续下行趋势。

融资难+成本高是主要原因?

对于三四线中小房地产企业纷纷宣布破产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小房企本身的融资渠道就很狭窄,很多想要资金周转的,只能通过民间高利贷,最后就死在了高利贷上。

中指院的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融资环境先松后紧,企业融资收紧预期强化。2019年以来,特别是一季度,监管层多次表示将继续紧盯房地产金融风险,加强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地产金融政策从严的总基调保持不变。

4月以来,银保监会针对金融机构违规“输血”房地产行业的行为开出多张罚单,随后,央行和银保监会先后强调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严查房地产违规融资。房地产金融监管升级,企业融资收紧预期增强。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