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铂悦天宁尊重土地价值,用景观履新人本生活

时间:2020-4-24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563 我要评论(0)
庭院里的草,一天比一天翠。春天的到来,拨动的不止是云与风,还有每一颗向往自然的心……

庭院里的草,一天比一天翠。

春天的到来,拨动的不止是云与风,

还有每一颗向往自然的心。

在阳光温热的时候,走一走,

拥抱一棵树,闻一闻春天的气息,

这是季节带给我们最大的治愈力。


如何将这种治愈力搬进日常?

铂悦·天宁在造景之前,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闲聊。与客户聊,与公园里的老人聊,有时候,仅仅只是坐在长椅上,与安静的午后聊。

闲聊,总是能让时间慢下来。我们目之所及的城市越来越快,心之所及的幸福感知便越来越弱,灯红酒绿车水马龙,没有人再与灯火闲坐。时间是万物的原点,铂悦·天宁,企图在这里找一个原点。


铂悦·天宁时光主题示范区实景图
非交付标准

这是景观设计的初衷。在时间之后,也有了一本景观体系的再设计。


再设计,是基于对生活的深层考量。

五重园林手法被市场广泛复制,市场景观产品硬景工艺差距不断缩小,风格和人文情怀已不再满足竞争需求,景观产品必须回归客户需求,设计回归功能与性能。

于此,铂悦·天宁在自然的再设计之上,执笔了常州无二的,生活方式迭新型景观园林。整个景观园林的构架,都不会离开建筑、空间、植物、互动之间的关系。

以时光艺术为主题,以生活方式为命题,将整个社区分为一轴四园,永恒之境的中轴、静好之园、自由之园、自然之园、初心之园五种主题空间,包括婴幼儿启蒙区、快乐成长区、景观会客区、综合运动场地、长者花园空间、自然科普园等各类互动模块。

每一块,都有着自己对于生活方式的灵感与命题。


铂悦·天宁中轴花园效果图


我们从公众的城市,回到私我的家庭,整个过程,除了是空间上的转场,还是心灵上的移层。为什么喜欢拥抱春天,为什么迷恋追逐阳光,都是因为自然的治愈力。

铂悦·天宁的治愈力,体现在约40%的绿化率上,也体现在草木的再设计上。

在目前呈现的示范区主入口,色彩不再乖张,而着重了灰墙的低调,是从闹归静的过渡,蓝色角堇做主色调,中间红松梅、小茶花做背景,鸢尾、金叶石菖蒲和镜面水景呼应,一边是高低错落的层次感,一边是水木清华的归心感——自然的治愈,从踏入家的第一秒开始。

这些情绪的铺陈,在未来的两大入口,都会有相应的延续。


铂悦·天宁主示范区实景图 非交付标准

每一株植物,每一棵草木,都有自己的情绪。自然将故事一点一点的说给人们听,铂悦·天宁将它们的故事传递,也不忘让自然的美感长存。

婀娜多姿的乌桕林伫立在中央景观带,树叶春秋变红,红颜夺目不下丹枫,只停留一眼,便能感受到林下的诗意与静怡。笔直的无患子,如同昂然走在人间一辈子的长者一样,在星空闪烁中,沉淀时间的优雅。

这是自然爱与美的牵绊,也是时间与时光的共生。


对于社区景观设计师而言,设计师承载的不仅是设计,还有对人和社会,尤其是全龄人群的关怀。“我们的设计,要与时俱进,更要以人为本。”铂悦景观设计师说。

将旭辉的CIFI-5全龄社区理念与全时社区相融,将园林景观与九大生命周期紧密结合,这是铂悦·天宁的景观再设计,对于生活方式的一份答卷。

而对于社区的小景,设计师有着不同的声音:“老人在社区里的时间相对成人、孩童都要多的多,年龄的原因,情绪也会更复杂一些,在针对老人与儿童这一群体生活方式的多样性与功能性,是我们一直优先考虑的地方。”


铂悦·天宁西区儿童活动区效果图

所以有了老人的“一米菜园”与孩子的“植物认知”。

它们相依在奇妙的自然世界,让老人与孩子在劳作中认识自然,而后在自然的陪伴中健康成长。这是铂悦·天宁“善意景观”的初心。


铂悦·天宁长者花园效果图

很多人都认为,工作在外,家里的风景,再美也来不及欣赏。

其实不然,景观的设计,是润物细无声的。它的存在,是生命的绿色防线,是天然的降噪屏障,更是审美的自然课堂。

2020年的春天,我们把一整年四分之一的时间,都留给了家,当生活半径,缩小到生活的小区,此刻再谈景观的意义,每个人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孩子有乐园,老人有鲜氧,架空层多功能馆正适合一个人的午后,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小小的景观动线,能给你不重复的居家多样生活。这才是景观设计最深层的意义。


铂悦·天宁体育加油站效果图

铂悦·天宁的景观再设计,无论再怎么絮絮叨叨,也说不完。

建筑是书,园林是画,即便是一阶楼梯,一个转角,一块地砖,一湾泉水,不动声色中,就能勾起人心底,最动人的愉悦。

这样的愉悦,值得用一生去体验。





PEATURE  | 项目简介

旭辉全国第十二座铂悦系作品

ADDRESS  | 项目地址

中国·常州·红梅公园东 竹林北路与飞龙路交汇处向东约500米

FORM  | 产品形态

天宁塔旁 建面约126-187㎡腔调新品 13号楼应势加推

TEAM  | 设计团队

HSD水平线设计 水石国际建筑设计  奥雅设计

VIP LINE:0519-8355 8888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