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从浦东到郑陆 为何皆意在向东崛起

时间:2020-4-28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166 我要评论(0)
大发携手财信、港龙集团以严苛的择址观与血统观,在城市都芯为郑陆敬献一座融悦府,荟萃时代城央的醇熟配套,铸就城市理想人居作品……

浦东这个占上海1/5面积,1/4人口的区域,30年来的每一天都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

GDP从约60亿上升为约10000亿,直接翻了将近160倍。建筑高度从约24米长到了约632米,成为了中国第一高。常住人口从近139万增长至约555万。房价更是在10年间翻了20多倍。

这30年的时间,浦东几乎走完纽约东京百年的道路。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城市边缘”到“改革前沿”的命运之变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是老上海人对浦东最为形象的描述。“到上海要摆渡,到农村跨一步。”更是20世纪80年代在浦东流传的戏言。浦东在当时上海人心中是落后的代名词,浦东人去浦西则习惯叫作到“上海”去。

1990年浦东确定大开发时,黄浦江上还没有一座桥梁,连通两岸的唯一交通方式是轮渡。

在浦东居住了62年的张姓老人回忆:“那时候‘去上海’只能到东昌路或公平路渡口乘摆渡船,遇到恶劣天气渡轮停运,过江上班的人只能望江兴叹。”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声号角打破了浦东发展的“天堑”。

1990年,上海市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提出《关于开发开放浦东的请示》。从此,位于“城市边缘”的浦东展开了一幅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 

开发初期的浦东一度饱受西方国家质疑。1993年,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米尔顿·弗里德曼来上海,他嘲讽到,浦东开发计划可能是一个“波将金村”——世界闻名的做表面文章和弄虚作假的代号。

当年的农田遍布,芦苇摇曳早已不复存在。而现如今的浦东陆家嘴,是中国乃至连接世界的经济中心。从1990年的一片荒芜,到如近各指标几乎都是上海的领头羊。这30年是浦东的黄金时期,更是上海的金色年华。

下一个30年,浦东仍将继续书写传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聚焦发展 开启城东新门户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区域可以体现一个城市的风貌。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5年7月,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把郑陆镇划归天宁,近两年来,郑陆在天宁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持续发展。天宁区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未来天宁“三城一镇”的空间发展格局,其中的一镇就是指郑陆镇。发布会上,天宁区郑陆镇党委书记杨康成、天宁区建设局副局长王恺、规划天宁分局副局长汪曦晖就郑陆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变化,以及今后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自郑陆并入天宁区以来,板块优势快速凸显。作为天宁区后花园,郑陆承接板块发展利好,重点建设东青融合发展区、北部片区以武澄工业园为载体,给在此发展的2000余家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而这仅仅的五年时间,郑陆的古典魅力和现代时尚得到的完美的融合,散发出独特的气质,不断更迭的城市界面见证着郑陆发展的历史进程。

从65平方公里到154平方公里,一个城区的拓展脚步,便是一个城市成长的轨迹。2014年,全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3.2亿元,工业总产值225亿元。2020年,2000多家工业企业,形成了以不锈钢管、高分子医疗器械、干燥设备、环保新能源为支柱的工业产业体系。

城市向东 犹如自然界的生长 无法阻挡

纵横交错的交通设施,构成了城市的血脉和骨架。而作为城市的命脉,交通路网是做优城市发展空间的强力引擎。主干道、河网、桥梁等基础建设畅通了城市的“动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沪蓉高速青龙互通、青洋路高架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成投运。金商区交通路网建设全面完成。新堂北路、工业大道等一批主次道路改造新建。而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的启动建设,令区位优势日益凸显。

三河口高中与省常中合作办学,郑陆初级中学、黄天荡新市民小学三校合并成九年一贯制郑陆实验学校。郑陆卫生院创成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阻肺综合防治孵化基地,黄天荡村卫生室创成江苏省示范村卫生室。

试问郑陆未来 将在风景之上开启何等盛景?

1990年的浦东现如今早已是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浦东。而2015年的郑陆镇,亦昭示着常州的明天。

同样选择向东而生的郑陆,亦会迸发出别样的风采。作为常州市的心腹地带,城市都芯丰盛的资源吸引着人们对生活于此的无限向往,而这片土地所富含的天然禀赋,决定了生长建筑所能达到的品质。


天宁融悦府采用近16万方东方美学社区,以新亚洲风格为主,融入现代简约元素,实现新中式人居理想,约30%的绿化率,约2.2容积率,堪称一代低密空间范本。


效果图

同时萃取4大悅居体系、24H聚乐部(社区生活系统)、24节气能量环(社区健康系统)、24℃甄爱家(家庭时光系统)、24K金管家(社区智能服务)。打造「全时全龄悦居住区」营造分龄段舒适圈,社区设立周边防范室外防范、住宅楼防范、住户防范等5大智能防线,呵护业主安全。天宁融悦府从来都把业主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港龙物业历经21载时光沉淀,以24小时客服热线,保证贴心服务始终如一。


效果图

大发携手财信、港龙集团以严苛的择址观与血统观,在城市都芯为郑陆敬献一座融悦府,荟萃时代城央的醇熟配套,铸就城市理想人居作品。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