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快速拓土江苏,大唐地产有套不一样的“平台化打法”

时间:2020-12-15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2924 我要评论(0)
精准投拓,持续发展,深耕江苏……

12月11日,大唐地产(股票简称∶大唐集团控股,股票代码∶ 2117.HK)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大唐地产迎来又一个崭新起点。

回望过去,从2010年开始,大唐地产开始全国规模化发展之旅,先后在北部湾、京津冀、中部区域扎根发展,进入2020年,大唐地产开始着重发力长三角,在江苏、浙江快速开拓,成为2020年度长三角区域蹿升势头最强的外来房企之一。

精准研判,重点发力  

长三角作为我国区域一体化起步最早、基础最好、程度最高的地区,以3.7%土地占据全国26%房产投资。今年前10个月,长三角23城住宅用地成交面积12087万㎡,同比增长10%,成交价格为9779元/㎡,同比增长8%。区域整体土地市场保持着量价升温的态势,这也使得长三角楼市成为众多有规模化述求房企的“必争之地”。

大唐地产敏锐地捕捉到这一机遇,通过对中国未来城市群战略的精密分析,精准锁定长三角城市群,迅速建立当地专业开发团队,并将深耕江苏作为布局长三角的核心策略之一,以期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江苏省是区域内的重点发展板块。纳入长三角规划的城市,除上海外,江苏省数量最多,占据了9个席位: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泰州,扬州,盐城。在规划中的五大都市圈里,江苏也独占2个——南京及苏锡常都市圈。而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江苏的经济体量最大且产业基础雄厚,有优秀的区域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因此,江苏市场对于大唐地产的未来发展规划来说,不仅仅是规模增量的重仓区,更是模式创新的试验田,具备较高的价值反哺空间。

系统分析 科学布局

大唐地产在江苏的落地团队——江苏公司一经成立,便迅速对江苏省13个地级市进行横向对比分析,精准定位南通、常州、无锡、苏州四个城市。在经过系统的市场调研后,江苏公司对比分析区域、板块的机会点,提前研判,逐步做好城市布局,扩大公司规模。经研判,江苏公司重点突破常州、南通等已落地的城市,尤其重点布局常州,提高在常州的市场份额。凭借在常州的品牌优势和口碑支撑,逐步向常州周边的苏州、无锡以及省内其他市场流速较好的城市渗透。

在短短半年内,大唐地产江苏公司就布局四大城市,开拓六个项目,分别在南通市通州区及海门经开区、常州市武进区及经开区、江阴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张家港城东,高效完成战略布局任务。此外,大唐地产江苏公司与江苏省的金融机构等合作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接下来进一步开拓奠定了较好的融资基础。

随着土地市场快速攀升,土地成本持续走高,市场风险加剧。当其他外来房企还在考量区域前景、板块价值的时候,大唐地产已经通过对地块所在区域的精准调研以及对客群和产品体系的十足把握,果断嫁接优质资源,通过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开发,抢先一步进入市场,并实现部分项目的开盘热销。

搭建平台 实现跃升

江苏公司在江苏取得的开拓业绩,是大唐地产长三角区域布局战略有效落地的重要体现,亦是大唐地产今年实施平台化战略后的最新成果。

从本质上看,大唐地产的平台化战略是通过开放化平台和市场化的交易机制,对参与平台的合作方、上下游供应商、资金方等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创造,并最终实现各方利益共享、共赢的生态系统。

大唐地产平台化战略秉持三大原则:第一是全面灵活,开放合作,方式灵活多样;第二是合作共赢,诚信合作,优势互补,价值共创、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第三是设置底线标准,生成约束防线。

大唐地产江苏公司今年取得的业绩,正是得益于深度市场化机制的落位成功。

大唐地产将不断增强平台创造价值的实力。随着“平台化战略”的落地和成熟,借力市场含金量巨大的长三角区域强势而稳定的“输出”,大唐地产有望在未来实现更高的跨越式发展目标。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