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业绩优异 大行机构一致看好雅居乐发展前景

时间:2021-3-29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3708 我要评论(0)
3月23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K.3383)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全年业绩实现高质量增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3月23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K.3383)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全年业绩实现高质量增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业绩公布后,11家大行机构发布研究报告,予以雅居乐“买入”评级,并纷纷上调目标价,最高上调至18.14港元,对雅居乐整体业绩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出一致认可。

雅居乐公司股价也随之强势上涨。3月26日,公司股价一度涨至12.56港元,创下52周以来高位。较3月22日收市价11.20港元上涨12.1%,较2021年1月4日开年首日开市价10.32港元上涨21.7%。


▲大行机构最新评级及目标价

业绩增长超预期 营收利润均增三成  

2020年,雅居乐营业额突破802亿元,净利润122亿元,核心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均超三成;2020年全年派息合计每股110港仙,同比增加10%,股息率达9.8%。收入持续增长,股东回报丰厚。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雅居乐收入高于市场预期4%,毛利率稳定在30%,归属股东核心利润增长23%至83.5亿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全年派息达1.1港元,较市场预期高约10%。

高盛表示,雅居乐年度收入增长33%至802亿元,符合该行预期及高于市场预期4%,故而将其目标价上调至1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财务稳健降杠杆  机构看好跑赢大市  

2020年,雅居乐在规模增长与降杠杆之间取得良好平衡,在财务管控和土地储备方面都交出了高分答卷。

财务管控方面,雅居乐2020年平均融资成本较2019年下降0.54个百分点至6.56%,净负债率持续下降21.8个百分点至61.0%,现金短债比从2019年的1.0升至1.3,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降至71.9%,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达33亿元。

星展发布报告指出,雅居乐向市场传递了年收入增长幅度达双位数的信息,年内相信会有一笔32.5亿元的一次性收益入账,同时,雅居乐展示了持续改善资产负债表的能力,预计2021年收益将有19%的同比增长,将有助于刺激其股价表现,因此维持雅居乐“买入”评级,大幅上调目标价格至18.14港元。

中金公司对雅居乐稳定增长的业绩以及稳步改善的财务状况给予肯定评价,并预计,近期国际评级机构有望调升雅居乐的评级展望,从而使其2021年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降至6-6.5%。中金在报告中还预计,2021年雅居乐将保持相似的发展节奏,并于2021年底进入监管认定的“绿档”;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积极交付和多元业务的快速增长,也将为其盈利奠定基础。因此,中金维持雅居乐“跑赢大市”的评级。

富瑞将雅居乐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其研报认为,雅居乐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达了未来几年进一步改善资产负债表的决心,随着其地产业务不断增大确收项目,从而有助于增厚母公司权益,相信今年底可实现“三道红线”全部达标,这将支持公司潜在的信用升级,进一步降低借贷成本。

对于雅居乐的土地储备情况,中金公司在研报指出,考虑到雅居乐土地储备充足(可覆盖约4.5年销售),预计未来几年销售仍能维持10%左右的复合增速。

多元发展受认可 保障未来盈利增长

雅居乐多元化业务的突出表现也获得大行机构的正面评价。

2020年业绩公告显示,雅居乐“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协同发展”的营运模式已取得丰硕成果。地产业务全年累计实现预售金额达1381.9亿元,同比增长17.1%,超额完成1200亿元的年度目标。雅居乐旗下物业管理、雅城、环保、房管、城市更新等多元业务也已驶入增长快车道,持续发挥协同效应,在2020年实现收入为107亿元,占雅居乐整体收入的13.3%,较2019年上升3.2个百分点。

基于此,富瑞表示,雅居乐非地产业务发展良好,加强了该行对雅居乐管理层在中期内将公司发展成有多元化收入来源企业目标的信心,故而将公司评级升至“买入”,目标价上调至13.94港元。

交银国际认为,财务状况的改善,以及多元化业务的日趋成熟将继续推动雅居乐盈利增长。该行将雅居乐目标价从15.50港元上调至16.68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