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州房产网 » 房产资讯 » 新闻动态 » 楼市动态 » 正文
rss 栏目列表 

威尼斯连线 | 融创御园系斩获全球法式人文建筑大奖

时间:2019-5-24 来源:常州房产网 作者:佚名 点击数:点击数:4884 我要评论(0)
常州滨湖御园屹立城市西侧,秉承融创至臻致远的理念,诉说历史厚重,仰止世界高度……

5月19日晚上6点(威尼斯当地时间),在威尼斯双年展的颁奖台上,常州滨湖御园代表融创御园系接过了组委会颁发International Art Real Estate Awards (Venice)国际艺术地产大奖(威尼斯),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为中国发声。

Milan Today 、Artribune 、Exibart 等国际主流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发出报道,记录这一荣光时刻!

融创御园系 万众瞩目荣获全球大奖

近年来,来自中国的建筑在各地拔地而起,中国的建筑设计师在世界声名鹊起,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然而一直以来,中国建筑仍缺少一个证明自身实力的国际化舞台。直到2019年,融创御园系列荣获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推选出的“全球法式人文建筑大奖”,打破了这一桎梏。

从1895年由市长宣布第一届威尼斯双年展开始以后,至今每届展览的举行都为世界推选出崭新的地标,一座座标杆的诞生,为世界建筑界带来新的变革,引导新的潮流。

同时也因其视野前瞻、评选严谨及专业口碑,成为业内设计师们“最想获得的奖项”之一。

当天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建筑大师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行业盛典。本次盛典旨在将艺术建筑与地产融合共生,助力全球城市的文明构建,并将双年展“为艺术而生,因艺术而成”的主题与“艺术是表达自我,寻找自由”融入地产开发中,在国际公认的“全球城市”概念中,重点阐述“国际艺术的交流中心、具有独特人文精神的城市”是核心内涵的组成部分。

一个奖项足够份量

一定与评委足够睿智公正有关

本次颁奖活动颁发出的各大奖项

都以影响力和公信力著称

常州滨湖御园代表御园系接过由威尼斯军械库Thetis展区总建筑师 Antonella Grandesso等专业人士手中的“全球法式人文建筑大奖”奖状。

此刻世界舞台上代表“常州身影”的常州滨湖御园,让国人倍感自豪与荣耀,也让常州再一次出现在国际视线中。

御园系此次的获奖

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国际亮相

更意味着中国建筑得到了世界建筑届的认可

这是融创御园的一小步

也是人居艺术的一大步

实力诠释 世界语境下的建筑美学

建筑,是人类文明演进的缩影。

纵观世界,每一栋举世闻名的建筑背后,都蕴藏着时间洗礼的经典。法式建筑,更凭借惊艳全球的璀璨成就,在世界建筑史上擘划着独一无二的宏大篇章。

从卢浮宫的金碧辉煌到巴黎歌剧院的富丽堂皇,再到凯旋门的经久不衰……

似乎无论潮流如何变换,法式建筑都能在数百年的历史筛选和时光打磨中,征服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成为建筑史上永恒的经典。

当下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已不仅仅只是居住,更是一种审美、身份的象征。而法式建筑以其独特的魅力不仅让整个欧洲为之倾倒,也受到了东方国家的青睐。

在中国,北京、上海、苏州、常州等各大城市,也有着这样一片宏伟的法式宫殿群,在那里可以亲身感受来自法兰西的浪漫气息,亲眼见证法式建筑的优雅,那就是融创御园!

多少中国建筑师远赴海外求学深造,只为让国际建筑界出现中国的身影。当此次融创御园系荣获国际大奖,在大国实力与民族自信的加持下,御园正代表中国建筑,打开了通往世界的窗口。

常州滨湖御园 融耀传承超越城市想象

一段中西文明融合的时代精神观

成就一栋融汇中西文化的时代建筑

辜鸿铭说,“中国和法国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最相似的一对,它们共有的高尚因为源于贵族精神而得以俯瞰其他诸文化”。

当中国的千年文化碰上同样深厚的法兰西文化,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融创御园系,给众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2005年起至今,御园系由摹写法式建筑形制,到融合所在城市肌理,再到考量美好生活场景,十余年间带给城市的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每一座御园的落址都只因对这座城市爱的深沉,对这块土地饱含深情。

9年前,融创已将一座御园带进常州,自此刷新了龙城人居高度。今天,随着城市不断西进,拥有澎湃格局的西常州也急需一座封面建筑,来彰显未来的无限可能,融创常州在原御园系基础上不断更新、成长,又一座常州滨湖御园敬献千年龙城。

当全球化的步履开始加快,逐步迈向世界的常州,通过建筑的语言,在既拥有大国气度又兼具东方内敛的常州滨湖御园中,提炼出一股向上的城市力量,将千年文明带向更大的舞台。

如果说,建筑是美好生活的载体

那么,融创就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

每一座御园的落地

都是融创对人居高度的一次刷新

常州滨湖御园屹立城市西侧

秉承融创至臻致远的理念

诉说历史厚重,仰止世界高度

 录入:Jessica19 责编:Jessica19

网友评论

More

赞助商家